首页>>要闻聚焦

写在意见本上的表扬信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1月12日 12:32:22

  

  11月10日11时,住院部骨病科护理组组长塔吉姑丽·吾布力搀扶着马月红走路。(记者娜扎开提·柯尤木摄)

  一个原本是供群众写下投诉和意见的本子上,却出现了一封表扬信。

  11月10日,记者在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住院部,看到了一本挂在墙上的意见本,上面写着: “感谢医护人员为我们忙碌,我们吃饭时间,你们跑前跑后地为我们忙各种事情,当坐下来时,你们的饭都变凉了。你们真辛苦,请爱护好自己的身体!”

  这一条“意见”是骨病科11号床的患者马月红写的。

  “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感谢,就想到了写在意见本上。”见到记者,马月红打开了话匣子,她说:“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需要什么物品,只要告诉医护人员,他们总会跑上跑下地给我们买回来。”

  马月红因膝关节积水住院治疗。她回忆,自己刚来住院的时候,膝盖疼得下床走动都很困难,因为没有陪护,治疗前期上厕所都是医护人员扶着她。平时有什么需要跑腿的事,也都是护士们帮她完成的。

  “两天后就该出院了。”马月红说, “挺舍不得这些姑娘的。” 

  隔壁病房的82岁老人布沙拉·阿帕克托同病房的人邀请记者过去。

  记者走进她的病房时,护理组组长塔吉姑丽·吾布力正在给她梳头。

  布沙拉·阿帕克说,她是三天前住院的,手臂、腰和腿都在疼,很多事情没办法自己完成。她感动地说: “从我踏进医院大门,就有志愿者让我坐在轮椅上推着我办理了各种手续。住进来以后这些可爱的女孩们像我的女儿一样给我梳头、换衣服、扶着上厕所。我女儿因为工作原因来不了,前面挺担心我的,现在她也放心了。”

  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住院部骨病科护士长阿依努尔·热合曼解释,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他们在日常护理工作方面加强了基础生活护理服务,为避免物理治疗时跟门诊患者接触,增加了“床边服务”项目,把一些基础物理治疗项目搬到了病房。

  她说:“患者在病房依靠的就是我们,我们就要给他们家人一般的温暖!”(记者娜扎开提·柯尤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