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手机失而复得失主发短信感谢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4月20日 19:21:27

  手机失而复得,心存感激的失主贾女士4月14日给帮助自己的民警发短信表达感谢。

  收到短信的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北门派出所民警刘磊回短信:“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职责。”

  4月13日13时许,克拉玛依市退休教师贾女士从六道湾乘坐106路公交车前往维斯特,到站下车时,装在外衣口袋里的一部华为手机滑落在座位上,急着回家的贾女士并没有察觉。

  “回到家后,我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拨打手机,手机关机,当时我心里一凉,觉得手机肯定找不回来了,所以也没有寻找,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我第一时间补办了手机卡,又买了一部新手机。”贾女士说,晚上亲戚来家里,自己就提到了丢手机的事,亲戚告诉她,丢失手机可以向警方报警求助,说不定手机能找回来。

  当日23时13分,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贾女士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受理求助的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北门派出所民警刘磊没有迟疑,立即和同事一起前往维斯特滑雪场106路公交车调度室走访。

  “你们是不是在找一部手机?”106路公交车调度室的一位工作人员接待了刘磊,“我们工作人员今天在车上捡到一部手机,可是手机没电了,开机有密码,我们正在等失主来寻,没想到你们来了。”

  找到手机后,刘磊立即联系了贾女士,第二天一早贾女士来到派出所取走了手机,随后给刘磊发去了感谢短信。(记者 刘青霞 通讯员 李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