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市民钱包遗忘在医院结算窗口 工作人员寻找失主及时归还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5月27日 10:56:54

  “拾金不昧,医者仁心!”这是26日市民吴磊送到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自治区骨科医院)结算窗口锦旗上写的字。 

  这面锦旗是送给该院结算人员苏童的,感谢她捡到装有21900元现金的包分文不动归还失主的举动。 

  事情还得从5月18日结算窗口六号柜台有人落下一个钱包说起。 

  当日下午,27岁的工作人员苏童办完一单业务,抬头看到窗口角落有一个钱包。“请您收好钱包!”苏童提醒前来交费的市民。市民看了一眼,说不是自己的。 

  于是苏童高声询问:“谁丢了钱包?”没有人回复,打开包查看,里面装有21900元现金,还有一张医保卡和六张银行卡。 

  苏童立即跟部门负责人联系,同时核对信息,按照自己的结算记录,找到失主吴磊的电话。 

  “我打电话告诉他钱包落在医院了,他还大吃一惊。”苏童说。 

  原来,18日17时30分左右,苏童接待了吴磊。苏童说,后来了解到,吴磊情绪低落,前几天母亲肝硬化去世,他是来办理结算手续的。 

  吴磊说,当时自己带了两个包,办理完就把装有证件和现金的小包落在了窗口,没想到半个多小时就找回来了。 

  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吴磊非常激动,当场拿出钱要塞给苏童,但被婉言谢绝。 

  “这是我应该做的。”苏童说。(记者梁淑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