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 社科讲堂 ” 进社区宣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1月09日 11:20:51

  11月8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由乌鲁木齐市社科联举办的“社科讲堂”走进经开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社区,为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活动。

  当天,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副教授王彦璋从五个方面结合身边变化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指出,五年来天山南北的巨大变化,充分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无比英明正确的,是完全符合新疆实际、顺应各族干部群众意愿期盼的。王彦璋说: “大家看看,我们身边便捷的交通,开窗就是绿色,家门口就是蔬菜直销点和卫生服务中心,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变化。”

  65岁的居民杨秀珍对此感触颇深。“这五年我们身边的变化确实很大,我们老百姓都是受益者。”杨秀珍说,就拿眼前的善读书房来说,经过改建,这里书籍品类丰富,大家经常来这里阅读,社区楼下有活动室,唱歌、跳舞、手工制作,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了极大满足。 

  王彦璋还对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新疆工作的目标任务进行了讲解。

  中亚南路社区的一家金融企业负责人金鑫说,报告提出,要抓实抓好财税金融,这让他备受鼓舞,企业将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当天讲堂活动还融入了诗歌朗诵、红歌合唱等。

  经开区(头屯河区)工青妇史联合党支部驻中亚南路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何杰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基层干部注入了新的动力,工作队和社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多种形式为居民和企业做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并继续为居民和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唐红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