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

乌鲁木齐企业界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见闻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1月01日 15:16:06

  坚定信心 乘势而上 接续奋斗 

  ——乌鲁木齐企业界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见闻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学习传达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新疆铁路供图)

  

  在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企业员工正在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内容。(通讯员李大为摄)

  满怀信心开启新征程,努力奋斗实现新发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强调,聚焦总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乌鲁木齐企业界迅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擘画出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新疆河润水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佳俊说,作为新疆本土高新技术企业,将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抓住公司供水主营业务,加大公司智慧水务、生物环保、净水装备、水工新材料四个领域的科技创新投入,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

  “又一次爆单,攒劲!”借助“双11”,新疆金驼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全脂驼奶粉最近在电商平台上经常卖断货,谈到未来发展,该公司销售部经理赵永刚信心满满。赵永刚说:“最近公司组织全体员工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报告提出,未来五年要重点抓好‘十大产业’,这让我们深受鼓舞,未来公司会继续加大推介力度,通过社区营销、在国内布局开设直营店、不断创新直播形式,让更多人品尝到新疆特色乳制品。”

  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集中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春雷说,陆港集团将继续紧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按照“集货、建园、聚产业”的发展思路,主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新疆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发挥国企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助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不仅组织管理岗位的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各单位基层党支部也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了会议精神,企业员工一致表示,将把会议精神转化为生产动力。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彬说,企业按照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还将进一步优化绿色产业结构和布局,推进稳定高效地生产。

  中国联通新疆分公司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行业优势,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对标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进“数字新疆”建设,加快建设5G、千兆光网、数据中心等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积极培育大计算、大数据、大连接、大安全能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推进智慧文旅、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重点领域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进程。

  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线上学习、讨论学习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集团党委书记郭向阳说:“瞄准今后五年工作目标,我们将加大以肉牛产业为核心的华凌牛业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力度,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各单位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学习等形式,学习传达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感鼓舞振奋,干劲十足。大家表示,在过去的五年里,新疆铁路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北疆环线形成,第三条出疆大通道开通,货运发送量年年创新高,复兴号奔驰在天山南北广袤的大地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推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中,实现新疆铁路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新贡献。(记者王艳红 王丽丽 郭玲 唐红梅 江斌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