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奋力把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基层见闻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1月04日 16:18:21

  “在旅游方面,有没有新的好政策?”3日,在水磨沟风景区,准备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宏伟刚到现场,就迎来了商户迫不及待地提问。 

  结合商户的问题,王宏伟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等内容展开宣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这几年,景区基础设施逐年增加,游客多了,我们的收入越来越可观。”景区商户张娟说,“现在又有这么好的政策,我们更要加油干。” 

  话成就,鼓干劲。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广大党员干部进景区公园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共同学习中谈信心、聊打算、拓思路、谋发展,凝心聚力,奋力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在大巴扎步行街,看到大巴扎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波和宣讲员们准备宣讲,不少商户赶紧凑了过来。 

  “报告提出,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我们大巴扎是‘网红’景点,是新疆旅游的‘金名片’……”刘波说,这几年,大巴扎不断优化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业态,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打卡地”。 

  听到这,商户邵钰清连连点头说:“前不久,大巴扎景区获评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大家都特别开心。” 

  邵钰清说,旅游热起来,店里的生意也火起来了,她要提升服务水平,让游客爱上新疆手工艺品、爱上新疆。 

  走进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二期),新疆驿路特色食品产业有限公司的党员穆太力普·萨依提把馕坯放进电馕坑后,对同事说:“报告中提到的‘十大产业’,其中就有我们馕产业呢!” 

  “是呀,馕产业可是我们新疆的特色优势产业。”设备部主管李建伟接着说,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后,干劲十足。“我们要多打馕、打好馕,让新疆小馕饼变成大产业。” 

  在天山大峡谷景区,当听到乌鲁木齐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驻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灯草沟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胡新明讲到“报告提出,实施增收致富工程,促进共同富裕”时,现场气氛热烈。 

  “党的政策好,今后的日子肯定更红火”“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有信心、有决心”……讨论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对未来充满期待、满怀信心。 

  “我现在在家门口上班,每月有5000元工资,生活越来越好。”在景区工作的村民吐尔生克孜·肯加很说,听了宣讲后,她觉得自己不能满足现状,要再加把劲,把日子过得更好。 

  “这五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天蓝地绿水更清。这都是发生在身边的变化。”在市植物园,高新区(新市区)杭州路片区宣讲员刘君颖一边参加环保志愿活动,一边和志愿者、游客交流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志愿者王伟回应道:“谁说不是呢,就拿植物园来说,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 

  游客李晶一边清理落叶一边加入交流。李晶说,她住在城南,每年秋季都会来植物园赏菊花。“从家到植物园,一路上各类绿植披上秋装,景色怡人。生活在这样宜居的环境里,满满都是幸福感。” (记者 郭军鸽 马婷 李凯 牟敏 郭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