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际行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基层见闻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1月05日 12:31:55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广大党员干部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各族群众一起说成就、聊打算、拓思路、谋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际行动。

  4日,得知经开区(头屯河区)工信局的工作人员要来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的党员干部职工提前准备好了笔记本。

  公司总经理任智慧说,报告描绘的发展蓝图催人奋进,为企业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5年,企业将持续绿色生产,对生产线和产品进行升级,努力让产销量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

  在市妇联冬季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筹划现场,市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邵梅向大家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我们要发挥巾帼宣讲站等资源,让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邵梅说。 

  干部于亚强说:“我们还能通过妇女之家、志愿者协会等平台一边做好服务一边开展宣讲。” 

  邵梅说,市妇联将加强对各类巾帼志愿服务队的组织发动,指导做好宣传宣讲、爱国卫生、就业指导、矛盾化解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建立巾帼志愿阳光行动站,针对“一老一小”做好关爱服务,架起党和政府联系妇女儿童群体的“暖心桥”。 

  市第22小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马建萍和教师们一起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到的部分内容:实施教育提升工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这五年,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利民惠民人心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亲历了新疆教育事业的发展变化,正如报告中提到的,教育惠民深得人心。”马建萍说。 

  教师岳利娟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前进方向。“我要在提高作业管理水平、课堂教学水平、课后服务水平上继续努力,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育好时代新人。”岳利娟说。 

  走进幸福城市花园公交场站,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的907路雪莲花女子车队驾驶员海日古丽·依明和同事一起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海日古丽·依明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提出要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有利环境。作为“三八红旗手”,她更要积极响应号召,牢牢把好公交疫情防控的关口,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乘车环境。 

  “抓实抓好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乌鲁木齐县甘沟乡天山村宣讲现场,当听到乌鲁木齐县林业和草原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杜凤芹说到这里,村民纷纷点头。 

  村民王岩说,这几年,村里大力发展杏产业,打造了南山“杏花村”。“杏产业就是咱们村里的特色优势产业,大家好好干,今后的日子美着呢。” 

  听到村民们的讨论,杜凤芹补充说,报告为村里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村里将继续在林果业种植、技术推广等方面精准发力,培育做强林果产业,繁荣林果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记者 郭军鸽 盖煜 牟敏 梁乐 唐红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