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温馨小店的温馨故事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6月09日 11:20:44

  6月1日,阿不都沙拉木·克拉木正在超市里整理货品,老顾客李玉兰过来拿订好的牛肉。阿不都沙拉木·克拉木把牛肉放到秤上让李玉兰看看秤,李玉兰笑着说不用。 

  李玉兰说,在这买东西,她放心。

  阿不都沙拉木·克拉木家住恒顺街阳光之尚小区。去年9月,在高新区(新市区)八家户片区鸿阳社区的帮助下,他在小区门口开了这家温馨购物超市。

  阿不都沙拉木·克拉木说,之前他打零工收入不稳定,社区帮他寻找合适的门面,办理营业执照,他的超市才顺利开业。

  去年“双11”前,鸿阳社区党总支书记戴靓还帮阿不都沙拉木·克拉木策划了促销活动,包括满减活动、满额送鸡蛋等,吸引了不少顾客。

  阿不都沙拉木·克拉木发现小区附近缺少经营牛羊肉的店铺。他想,不如在店里增加经销新鲜牛羊肉的项目服务居民。跟戴靓一商量,办理手续、购置冷柜、寻找货源,居民能就近买牛羊肉了。

  阿不都沙拉木·克拉木每天凌晨5点半起床,随后前往新联市场批发牛羊肉。买好牛羊肉,他又赶到安宁渠镇拉上一大桶刚刚现挤的牛奶回来。

  有邻居建议,让市场商户送货就行,不用每天早起那么累。阿不都沙拉木·克拉木却说,都是老邻居老顾客,一定要保证质量,自己去进货才放心。

  来购物的居民马文军说,阿不都沙拉木·克拉木人实在又热心,有时自己不在家,家里只有老人,都是他帮忙送货上门。家里缺一把葱、两头蒜,他还帮忙到旁边蔬菜店买上一起送到家。送货时遇到老人在琢磨修水龙头,他也二话不说拿起工具就帮忙。

  阿不都沙拉木·克拉木说,小区老人多,有些老人出门不方便,他来跑跑腿是应该的。

  平时社区开展活动,阿不都沙拉木·克拉木总来帮忙,有时居民需要用车,他主动开着面包车服务居民。

  “他经常帮助大家,居民也都照顾他生意。温馨购物超市,真的挺温馨。”戴靓说。

  阿不都沙拉木·克拉木说,是大家让他的生活好了起来,他只是做了点力所能及的事。(记者牟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