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联系实际学深学透 广泛宣传入脑入心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1月23日 16:04:40

  联系实际学深学透 广泛宣传入脑入心 

  ——全媒体、多角度、立体式宣传,促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乌鲁木齐基层落地生根 

  进车间跟工人们一起学、到民族团结大院和结对亲戚结伴学、在村史馆里结合身边变化学、给商户发放学习册认真学……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多形式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连日来,乌鲁木齐晚报社(乌鲁木齐晚报集团)和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乌鲁木齐广播电视集团)组成融媒体采访小分队分赴企业车间、农村大棚、民族团结大院等处,全媒体、多角度、立体式展现乌鲁木齐市党员干部群众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的生动实践。

  进生产一线 共事共学效果好 

  在新疆聚力准宏材料包装有限公司的新型环保水磨印刷车间,工人们各司其职,一卷卷专用包装纸经过十余道工序被制作成精美的成品箱外包装。大家利用休息间隙,和米东区盛达东路片区瑞康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队干部组成的宣传小分队,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改革开放以后,党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领导人民埋头苦干,创造出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国家经济实力大幅跃升。

  我们企业正是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发展活力越来越足、企业规模越来越大。”公司董事长朱强峰说,他们将继续投入资金新增生产线,扩大企业生产规模,严把产品质量关,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乌鲁木齐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在新疆天山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职工们在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带领下,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司员工杨立刚说,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铭记在心,付诸于行,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我们生产生活中发生的变化,无不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大庙村村民周燕家的草莓大棚,村党支部副书记杨俊义利用劳作间隙,为村民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产业兴、腰包鼓,好日子说也说不完。”周燕说,吃水不忘挖井人,现在的幸福生活得益于党的好政策,一定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进小区入商铺 面对面宣传有温度 

  位于仓房沟中路的电信小区,是乌鲁木齐市民族团结大院(小区),各族居民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平日里,小区居民钟玉艳喜欢到社区民族团结文化长廊坐坐。

  “在这里,不仅能交流感情,还能学到新知识、新政策。”钟玉艳说,这几天,她在文化长廊旁的宣传栏前,阅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意义”等内容,邻居阿不来提·亚生在她的带动下,也来一起学,两人还会相互提问,看谁记得牢。

  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沙依巴克区炉院街片区天山建材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宋代军说,他们正在制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册,准备发给各族居民一起学,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在沙依巴克区高山路乐丰超市,市市场监管局驻沙依巴克区雅山片区古丽斯坦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晓英和商户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商户张春梅说,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平日里社区和工作队干部也经常上门问需求,积极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经营中的问题,这些都是党坚持人民至上的体现,她将继续诚信经营,并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给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一线工作者送去更多温暖。

  天山区大巴扎社区宣传小分队来到大巴扎步行街,向商户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大巴扎景区提升了功能、丰富了业态,成了各地游客来乌鲁木齐旅游的‘打卡地’。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继续用微笑传递文明,用真情温暖游客。”社区党支部书记白昀剑说。

  在高新区(新市区)青格达湖乡联合村村史馆,高新区(新市区)委组织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黄建光结合展板和老物件,向前来参观的村民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村民何成义听到“党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时,情不自禁热烈鼓掌。他说,大家住上了安居富民房,村里铺上了柏油路,蔬菜订单也越来越多,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这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作为种植户,他会继续提升蔬菜产量和质量,用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记者盖煜 王璇 王丽丽 郭军鸽 宋建华 史传芝 牟敏 马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