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乌鲁木齐

领会精神实质汲取前行力量——乌鲁木齐市文艺工作者走进生产车间、公园景区,与干部职工、居民群众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1月19日 20:30:09

  

  11月17日,在高新区(新市区)八街农贸市场,四位文艺工作者为商户表演快板书三句半——《奋进新时代》。(记者陈岩摄)

  

  11月16日,在水磨沟公园,红星相声社演员刘博(右二)、何婷(右一)表演快板《升国旗》。记者陈岩摄) 

  连日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文艺小分队分赴企业车间、景区公园,以主题快板、歌曲、诗朗诵等演出形式,与广大干部职工、居民群众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宝贵的历史经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十个坚持’说一说。说坚持道坚持,咱们夸坚持赞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人民至上要坚持,理论创新要坚持,独立自主要坚持,中国道路要坚持,胸怀天下要坚持,开拓创新要坚持,敢于斗争要坚持,统一战线要坚持,自我革命要坚持。这正是共产党开创新局面,人民心中比蜜甜,绿水青山是金山,成就丰硕又空前……”11月16日,在水磨沟公园,红星相声社演员刘博和搭档何婷带来的快板表演引得游园群众驻足观看。

  当日,水磨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文艺工作者开展“永远跟党走”文艺宣传活动,通过快板、歌曲等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七纺街道北山社区工作人员李靖说,快板中提到的“十个坚持”,是党的百年奋斗中经过长期实践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作为社区工作者,她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将居民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

  维斯特小区居民方姗姗说,用快板形式宣传全会精神,让人听得懂,容易记,“中国共产党始终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断努力。就拿我们小区来说,环境越来越好,百姓安居乐业,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也充分印证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当天,文艺工作者们还表演了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新疆故事》、快板《升国旗》等。

  水磨沟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杨蕾说,他们会进一步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乌鲁木齐市文艺工作者联系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的一项内容,通过“文艺+”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商超、进景区等。同时,宣传活动创新形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融通,通过乌鲁木齐晚报社(乌鲁木齐晚报集团)融媒体中心、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乌鲁木齐广播电视集团)融媒体中心与各区县融媒体中心联动,线上线下结合,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学习宣传。

  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16日,经开区(头屯河区)“舞动快乐”文艺小分队来到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生产车间,利用工人休息时间,与企业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艺队队员集体朗诵了诗歌《乌鲁木齐,我为你放歌》,歌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乌鲁木齐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幸福美好。

  “徜徉在乌鲁木齐的街头,一路皆是风景,厚重的历史文脉在这里延伸,先辈们的脚步曾在这里停留……”“你看,高架桥梁贯通南北,招商引资全面推进,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关注民生真实改善……”文艺队队员深情的吟诵获得阵阵掌声,引起了大家共鸣。

  “乌鲁木齐越来越完善的设施,越来越好的软环境,很适合年轻人奋斗。”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制造部总装科质量技术员张海泉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自己一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尽心尽力尽责工作,为乌鲁木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记者 王磊 唐红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