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如何抓好城市治理的“关键小事”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15日 11:50:48

  物业管理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被称为城市治理的“关键小事”。如何抓好“关键小事”,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呢?记者连线乌鲁木齐市政协委员夏岚亭、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王建。

  主持人:记者王媛媛

  连线嘉宾:市政协委员夏岚亭、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王建

  记者:物业服务工作如何协调多方资源,化解基层矛盾?

  夏岚亭:目前乌鲁木齐正在试点“红色物业”服务模式,通过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多方联动运行机制,着力解决物业管理的难点、痛点、堵点,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这种模式非常好,通过下沉力量倾听居民呼声,解决居民诉求,抓住了城市治理的“关键小事”。做什么,怎么做,大家商量着办,劲往一处使,让小区治理更有温度,也激发了居民参与小区治理的积极性。

  记者:2019年首府1294个老旧小区实现了物业管理服务全覆盖。2020年,首府通过定期考核物业服务质量、设置“红黑榜”等措施规范社区物业管理。2021年,在规范物业管理方面又会施行哪些新措施?

  王建:今年民生建设十大实事的其中一项就是“物业提质工程”,我们会通过开展星级物业创建活动,将物业服务管理纳入企业社会信用体系,建立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物业服务市场监管体制。

  目前,首府全面实现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共管的物业监管体系,根据群众满意度、信用等级等情况,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发挥居民的主动性,建立社区、业主、物业企业三方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全市物业管理品质和服务水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