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便民中心设在家门口 不出小区就能免费理发量血压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1月29日 16:06:08

  免费理发、量血压,还得到了一张补血的药方。11月25日,在米东区地磅片区东瑞北路社区,79岁的杨美没出小区就享受了贴心服务。 

  一大早,在志愿服务便民中心内,两名志愿者正忙着给大家理发,两名专业医护人员正为大家提供量血压服务。 

  米东区矿业医院驻东瑞北路社区工作队与社区联合,针对辖区保障性住房小区弱势群体多的特点,整合辖区志愿服务力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社区活动中心成立志愿服务便民中心,为居民提供医护、理发、维修家电等服务。 

  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覃斌说,他们利用工作队队员中有专业医护人员的优势,定期开展上门送医送药活动,发动有特长的居民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根据居民需求提供服务。 

  “进入冬季,居民特别是老年人都希望在家门口能有个检查身体和理发的地方,就先组织了一场义诊和理发活动。”覃斌说。 

  理发店店主杜明芳带来了全套理发设备,为大家免费理发,她听说社区成立便民中心后便自发报名参与。“平时店里不忙时,抽出时间为老人家理发,尽一份商户的社会责任。”杜明芳说。 

  理完发,工作队队员、主管护师黄炜为杨美进行了检查,发现她气血不足,就给她开了一个补血的食补药方。“听说以后每周都有这样的活动,社区想得周到,事情办得很贴心。”杨美说。 (记者宋建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