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就诊先预约 全程戴口罩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1月23日 15:48:24

  就诊先预约 全程戴口罩 

  候诊期间要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遵守医院“一人一诊室”要求 

  疫情防控时期,去医院就诊该如何做好防护?18日,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贾华提示,来医院前先预约,错峰就诊,全程做好防护。

  贾华说,就医前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切勿擅自用药。市民要按需选择就近医院,提前通过网络或电话预约挂号、了解就诊流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出门前带一个备用口罩。

  到医院后先看看科室分布图,熟悉医院布局,减少在医院逗留时间。尽量选择无接触式就诊,减少接触挂号机、电梯扶手等公共区域。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免洗消毒凝胶清洁双手。

  贾华提示,候诊期间要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遵守医院“一人一诊室”要求。在医院尽量选择楼梯步行,如乘坐电梯,要分散乘梯,避免同乘人过多。抽血后的棉签或拔牙后咬的止血棉花要扔进医用垃圾桶。就诊期间打喷嚏、咳嗽时要用纸巾遮住口、鼻或用手肘遮挡。

  最后,贾华提示,从医院出来后将在院内使用的口罩丢弃,使用备用口罩。就医回家后,要快速脱掉穿过的鞋,外衣要放在门口或阳台等通风处晾晒,用流动水和洗手液或香皂彻底洗手、洗脸。(记者刘薇 实习记者张芳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