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

记录奋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那些人和事 “门前测温事不小,我要认认真真做好!”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07日 10:50:47

  

  1月4日,乌鲁木齐瑞玉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何健正站在大门前为进出人员测温。

  1月4日,乌鲁木齐最低气温零下22℃。当日8时,天山区永和北巷3号楼大门前,上班的人们陆续出门。乌鲁木齐瑞玉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何健正站在大门前为进出人员测温,离他换岗休息还有两个多小时。

  “您好,请保持距离,配合测温。”“您好,非本小区人员进入住宅楼请先登记。”早晨的街头,还飘落着零星的雪花,何健顾不得将棉帽上的积雪抖净,一直忙着为进出人员测温。

  一名带孩子的孕妇前来问路,何健热情地为她指路。工作3年来,天山区永和巷社区周边的每一条小路、每一家小店他都熟悉。在何健看来,物业服务工作不仅是“看守大门”那么简单,用心做好自己能做到的每一件事,是他的座右铭。

  当日10时,进出的车辆及行人明显减少,何健得空与记者寒暄起来:“之前疫情的时候,比现在的工作量要大得多,我们物业还负责消杀工作,那时培训的消杀技能我现在依然用得上,有时候社区人手不够,我们都会过去帮忙。”说话的过程中,何健一直将手中的测温枪掖在怀里,“我都习惯了,不冷。可这测温枪不能冻,一冻住就测得不准了,会耽误事的。”

  “门前测温看起来是小事,其实与全楼业主的安全息息相关。我觉得这份工作非常重要,我要认认真真做好!”何健说。(记者王畅彤)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