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聚焦

睫毛上的冰霜凝结着坚守与奉献的力量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07日 10:42:30

  -24℃!6日,乌鲁木齐迎今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有细心的网友以随手拍的方式,将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和交警睫毛、眉毛、帽子上凝结冰霜的照片发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里,获得一片点赞。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点赞?因为对于这座城市而言,冬季里的每一场降温降雪,都不啻为一场考试,考验的不仅是城市的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还有支撑这座城市不懈奋斗的精气神、凝聚力和文明程度。为这些在严寒冬日里依旧坚守岗位、保障城市运行正常秩序和节奏的普通人点赞,就是为这座城市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点赞,为市民的坚守与奉献点赞。

  你在微博、朋友圈里,透过一幅幅被不断刷屏的雪中即景,看到的是这座城市涌动的暖流、市民的乐观积极、管理者的务实创新。有的小伙伴晒出外环路上缓慢有序通行的车队,号召驾驶者文明驾驶;有市民晒出雪中萌照的同时,不忘为深夜里清雪人点赞;凌晨清冷,很多店铺提前开门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餐;汽车抛锚,热心乘客和交警合力帮忙推车……正是因为有了所有人的努力付出和团结一心,严寒中的乌鲁木齐交通基本畅通,水电气暖运行稳定“,菜篮子”量丰价稳。这场持续降温,并没有打乱城市运行的秩序和节奏,反倒将蓬勃向上、凝心聚力的城市精神烙印在首府大地上。

  一项项务实举措,保证了首府的正常运转;一个个互助的场景,让温暖倾注全城;一场场降温降雪,让重情重义的乌鲁木齐人懂得携手并肩团结一心的意义。

  当前,乌鲁木齐正在持续深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离不开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在新的征途上,那一张张被冻得发红的脸,那一双双凝结冰霜的睫毛,那一个个默默奉献的奋斗者,正是我们这座城市不断前行、持续向上的中坚力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