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时代文明实践

“画”垃圾分类 与绿色“童”行

来源:水区零距离      编辑:李欣   2021年09月02日 10:18:48

  为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苇湖梁街道融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青少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近日,融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手抄报活动,增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规范投放垃圾的意识。

  

  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后,画出了一幅幅主题清晰、内容丰富的手抄报,有的孩子画了垃圾分类的方法,有的画了垃圾分类前后的堆放点,还有的通过画介绍了垃圾桶的种类……一张张色彩鲜明的手抄报,不仅帮助孩子们巩固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同时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名为“环保”的种子。 

  随后,孩子们带上红袖标,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街道,当起了宣传志愿者,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和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整齐的队伍、阳光灿烂的笑脸,他们用小小的举动影响着周围的人。

  

  社区以此次手抄报活动为契机,让孩子们树立了正确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了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同时,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进一步深化了绿色文明理念,让保护环境、合理使用资源、节约资源的意识融入到青少年及居民们的日常生活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