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水区零距离      编辑:李欣   2021年08月30日 12:19:02

  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近日,七道湾街道七道湾北社区联合水磨沟区人民法院驻七道湾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党员干部、水区法院“双报到”党员和社区的“小志愿者”在富力城小区水磨河沿线开展“爱护我们的环境·营造良好家风”主题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身穿红色马甲,小志愿者佩戴红绶带,他们手拎垃圾袋,沿着富力城小区周边的主次干道和绿化带,弯腰拾捡草坪和小道上的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生活垃圾,对小区内的垃圾按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分类等分类处理,并对乱张贴的小广告及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地清洁。路过的居民们看到他们清理卫生的身影,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并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在清理垃圾的同时,党员干部们还向居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告诉他们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宣传了常见的垃圾分类知识。

  

  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黄洁说:“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孩子们以主人翁的责任感爱护家园,让环保在意识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还有助于积极推动辖区居民爱护环境,树立人人讲文明、讲卫生、讲健康、讲科学的良好新风尚,为打造美丽宜居的社区环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