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未成年人

小手拉大手,争做文明小卫士

来源:天山区零距离      编辑:李欣   2021年09月30日 17:12:37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青少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南湾街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乌鲁木齐市第16中学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小手拉大手,争做文明小卫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中小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牢固树立文明创建的主人翁意识。在实践所志愿者和学校带队老师的指导下,青少年志愿者们分为“文明引导员”、“环保小卫士”两组,分别走上街头、深入院落开展活动。

  “您好,阿姨,这是文明宣传单,请您看一下,谢谢!”在公交站、沿街商铺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环保小卫士”组的青少年志愿者们向商户和行人发放宣传单,劝导大家文明出行、不乱停车、不乱扔垃圾;同时开展防疫宣传,提醒行人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在团结路、北半截巷交界十字路口,“文明引导员”们身挂绶带,面带微笑,积极维护交通秩序,提醒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走斑马线、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残疾人过马路时便主动上前帮忙。活动过程中,孩子们不时捡起路面上的烟头、塑料袋等垃圾,并分类扔进垃圾桶,身体力行引导居民们守文明、讲礼貌。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青少年志愿者们在实际行动中增强了志愿服务意识和能力,更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新风,营造了“关注创城、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