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

走创新路闯改革关——乌鲁木齐企业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6月03日 12:40:11

  

  2日,在位于头屯河公路的新疆袋鼠速递有限公司,司机姜学军(左)、贾林峰在发车前整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读本。当日,他们驾驶的两辆满载百货的大型厢式货车将前往和田、焉耆等地。这两辆车属于该公司党史宣传车的“党员先锋号”运输车,车上配发的党史资料是为沿线的站点宣传党史准备的。(记者陈岩摄)

  

  6月2日,在位于头屯河公路的新疆袋鼠速递有限公司,司机姜学军发车前将党史读本整理好。(记者陈岩摄)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镌刻着奋斗的辉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鲁木齐的企业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他们立足岗位,精益求精,不断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立足岗位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6月2日,在位于头屯河公路的新疆袋鼠速递有限公司,两辆满载百货的大型厢式货车即将发车。这两辆车属于该公司党史宣传车的“党员先锋号”运输车,由两名党员司机驾驶。

  出发前,经开区(头屯河区)私个协专职党建指导员狄成有协助53岁的司机贾林峰一遍遍检查党史读本、急救包、防疫物资及各类修车工具。这一趟,贾林峰将去和田地区。

  “我们这次要为沿线的站点宣传党史。”有着31年党龄的贾林峰是一名退役军人。他说,党的奋斗史激励我们扎根立足本职岗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要发光发热,企业党支部每一次学习党史后,他都认真做了笔记,本次也随身携带着笔记本,要与和田各站点的同事分享。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竭尽所能帮助身边人。”39岁的司机姜学军说,他们携带急救包和各类修车工具,就是要在沿途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伸出援助之手。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二分公司,工程师钱学文和同事们每天走访老旧小区,了解冬季暖气不热的楼栋,需要改造和维修之处,记录下来列入改造清单。

  钱学文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史,更是共产党员自强不息、自我革新的创新史。作为一名技术人员,要以创新为引领、在研发领域深耕精耕。

  钱学文通过“钱学文创新劳模工作室”,带领工作室成员,不断开展技术改革、技术攻关等创新工作,先后实施烟气余热回收、锅炉低氮改造、管网改造等项目,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了价值。

  “在智慧化供热大形势下,我会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培养更多徒弟,为乌鲁木齐供热做好保障。”钱学文说。

  拼搏进取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对于企业来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疆袋鼠速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魏珑说,企业在立足新疆发展的基础上,开通了西安的货运线路,还计划开通到广州和义乌的线路,将新疆的特色农产品运出去,助力乡村振兴。

  在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以下简称国际纺服中心)推进的多个项目的施工现场,每天都能见到张良健奔走的身影。

  “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就是要不断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作为乌鲁木齐国际纺服中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负责人,张良健说,国际纺服中心未来对推动新疆纺织服装商贸行业发展的意义重大,项目建设的每个环节都必须严格把控。

  从钢筋混凝土等原料的把控,到工人的安全生产,再到各工种的具体施工步骤,张良健都会在场。

  目前,国际纺服中心的研发设计中心项目、园区服务中心项目、智能仓储项目、智能公共停车场项目都在同步加紧建设,预计年内竣工达到验收条件。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乘势而上、奋发作为,也将推进企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陆港集团)梳理出37个项目清单,对各管控公司的业务指导摸排,并一一解决遇到的难题。

  乌鲁木齐铁路口岸快件中心项目是国际陆港区在建重点项目之一。作为项目投建方,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园区建设有限公司的党员服务队定期走访项目,针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制定专项方案,解决难题难点。

  陆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春雷说,集团党员职工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围绕国际陆港区“集货、建园、聚产业”的总体发展思路,共同推动国际陆港区高质量发展。(记者唐红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