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旅客机场丢包,内装30万现金 民警奔走寻找,半个小时找回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2月07日 10:24:10

  

  12月3日,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肖女士为民警代敏杰送来锦旗。 (记者张梦婷摄)

  “那天走得太着急,装行李时没注意,手提包掉在地上了,这可是我们家一年的收入,多亏了民警同志帮忙找回。”12月3日,市民肖女士来到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向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候机楼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

  原来,9月23日,肖女士的丈夫李先生乘坐CZ6994航班从上海落地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肖女士来接机时,不慎将丈夫带回的一个装有30万元现金的黑色手提包丢失,在候机楼派出所民警代敏杰的帮助下成功找回。

  肖女士说,那天接到丈夫已是傍晚,她本想将他随身带回的三个包都放进后备厢,但因天色暗,黑色手提包掉落在地上却没有发现,随后与丈夫开车离去。

  “我记得当时是关了后备厢的,可车上了机场高速才发现后备厢还开着,当时赶紧靠边停车去关后备厢,发现原本带回的三个包少了一个。”回忆当天的场景,肖女士仍然心有余悸,“那可是我们好不容易收回的血汗钱。”

  发现装有30万元现金的双肩包丢失后,肖女士立即打110,并寻找最近的路线掉头回机场。

  那天,正好是代敏杰值班。接到机场分局110指挥中心的电话后,他立刻与肖女士联系,并在电话中帮助肖女士回忆行经路线。

  “我一边按照她回忆的路线去找,一边与指挥中心通话寻求视频帮助。”代敏杰说,当他走到T3航站楼停车场时,看到地上有一个黑色双肩包。确认是肖女士的失物后,他立即打电话通知肖女士,让他们来候机楼派出所领取。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找到,真不知道怎么感谢。”肖女士说,从她发现背包丢失到找回,时间不过半个小时。

  由于之后又出差在外,一直没有时间,12月3日,肖女士特意来到候机楼派出所送来了锦旗。“‘有困难找警察’不只是一句口号,民警同志们一直在默默守护着旅客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心里真暖!”肖女士递出锦旗谢道。(记者张梦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