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道德风尚

民警小善举彰显为民初心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7月13日 18:01:39

  执勤路上看到有行人走着走着突然一个趔趄,被绊者回头看看就走了,而特勤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吴红卫却停下了脚步,留起心来。 

  6月29日13时许,在解放北路与民主路交会路口巡逻的吴红卫再次看到有人在人行道被绊倒,绊倒路人的是一个突出地面约2厘米、有一指粗细的螺丝桩。 

  “这螺丝桩不高,颜色又跟地面相近,不太容易被发现。”因为在附近执勤,吴红卫第一次见这些螺丝桩绊人大约在十天前,他曾捡起路边的石块试图把这十来个绊脚的螺丝桩拔掉,可最终没能成功。 

  这几天吴红卫来到沿街的小商店、银行和餐厅挨家问,谁有能“制服”这螺丝桩的工具。终于,在一处工地施工的工人拿出一个小铁锤递给吴红卫,吴红卫拿着小铁锤来到螺丝桩前,蹲下身子,一下下地钉,终于,螺丝桩被钉得与地面齐平了。就这样,十来个螺丝桩被逐个“制服”。 

  看到地面上没有了螺丝桩,路人们也都向他竖起大拇指,“谢谢你,小锤子警官。” 

  特勤大队二中队指导员赵亚飞说,吴红卫从警32年,工作经验丰富,心又细,同事们也都以他为榜样。 (记者彭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