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4月21日 11:32:05

  春暖花开,正值读书好时节。

  今天,读书不仅仅是个人修养的标志,更重要的是人们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阅读对人的成长影响巨大,一本好书足以改变人的一生。

  伴随着琅琅书声、浓浓墨香,第27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从遍布城市的商业街区图书漂流到图书馆阅读推广,从“悦读”分享会到经典公开课……人们在阅读中思考,增添知识的养分,汲取前行的力量。

  积极的信息,无不说明宁夏推动全民阅读的意愿和力量,正在百川成海。当然,我们不能忽略一个令人尴尬的现实:我们的全民阅读现状仍然不容乐观,每年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不足5本。习惯于互联网数字化、快餐式的阅读方式之后,人们似乎难以彻底放松下来,选择“清茶一杯、好书一本”陪伴自己。

  “阅读”本就是一种习惯的养成,唤醒全民的阅读意识,我们更应该注重整合资源,调动社会力量,持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提高全民阅读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参与度,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发展。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让我们主动融入全民阅读的浪潮,捧起那散发墨香的书籍,在生活闲暇之余,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王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