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爱国主义教育最打动人心

来源:余姚文明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2月07日 12:54:28

  作者:凌义斌
   据猫眼专业版,11月24日16时43分,电影《长津湖》含预售票房已超56.94亿,超越《战狼2》,登顶中国影史票房榜!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零下40摄氏度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一流的美军进行了正面较量。战士们凭借着保家卫国的决心和强大的毅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体现了志愿军视死如归、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

  在历时3年的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一道,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以落后的武器装备将武装到牙齿的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联合国军”打回到谈判桌,最终签订了停战协定。战后,美国军方对朝鲜战争进行分析,始终对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战斗中表现出来的排山倒海、坚韧顽强、奋勇冲杀和不惧牺牲的精神大惑不解,称之为“谜一样的东方精神”。

  “谜一样的东方精神”,这就是我们所要弘扬的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凝聚民族力量的伟大旗帜,是志愿军指战员入朝参战、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敌人的巨大精神动力。

  《长津湖》登顶中国影史票房榜,这也证明“主旋律”是观众喜闻乐见的题材。爱国主义教育最打动人心,这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观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有助于增强国民的家国认同感和集体凝聚力。

  “山河无恙,军魂不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振奋剂”。希望今后能多拍出像《长津湖》这样的影片,让观众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营养、获取力量。我们缅怀先烈,回望历史,更重要的是要做好当下,立足于我们每个人的本职工作,发扬革命传统,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生活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