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明评论

志愿服务让春节更暖心

来源:福建文明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2月09日 18:16:05

  作者:陈美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中央文明办决定,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12月30日 中国文明网)
  

  随着春节的临近,全国各地掀起了广泛而深入的新春志愿服务热潮。志愿服务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人们的一种自主自觉的爱心活动,为欢度新春佳节更添一抹暖意。

  志愿服务让春节更暖心。广大志愿者们牺牲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奔赴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春运暖程志愿服务、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等一线,用他们的付出阐释了社会文明的真正含义,值得每个人尊重和认可。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当前,志愿红已经成为了社会的文明底色,让人们真正感受到被关心的感动,也让志愿者们在服务、奉献他人和社会的过程中感受到自身的意义和价值。春节来临之际的志愿服务更为全面和深入,需要志愿者们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心血。服务不打折、服务更暖心,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身体力行为社会秩序的稳定和人们的幸福生活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心力。

  他们是社会最普通且平凡的英雄。正是这种普通和平凡,让我们领略到了志愿人生的精彩。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们的默默奉献成为国家、社会发展进程中的一道道美丽风景线,让社会在文明的熏染下更加温馨,让人们的奉献意识在文明氛围的渲染下得到提升,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加入志愿服务团队,壮大文明队伍,让越来越多的人在奉献中感受美好和价值。

  点赞志愿者,感谢他们的志愿服务让春节更暖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们的服务既确保了人民的生命健康,更有助于万千小家的团圆、社会的安宁和国家的稳定。感谢他们,正是他们的点滴付出构筑起了爱的长城,让社会更文明、更暖心。

  万家灯火通明时,举杯共筹交错时,盛世中国,文明有你有我。致敬万千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志愿服务让春节更暖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