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社区志愿服务有对“哥俩好”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4月15日 12:27:43

 

  4月14日,沙依巴克区长江路街道伊宁路社区“哥俩好”志愿者陈中(左)和阿迪力·阿布都热依木看到经一路路面坑洼不平,就主动进行修补。(全媒体记者盖煜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盖煜)近日,沙依巴克区长江路街道伊宁路社区居民陈中和阿迪力·阿布都热依木在新疆饭店家属院巡查时发现,在一个单元门口的楼梯转角处,砖块已经脱落,不仅影响出行,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他们立即拿出随身携带的工具包,搅拌好水泥,对破损楼梯进行维修。娴熟的动作、麻利的速度,引得过往居民竖起大拇指。

  说起这两人,伊宁路社区居民无人不知,大家也给他们起了个名字:“哥俩好”志愿者。他们常在工作之余结伴在社区各个院落溜达,看到哪里有垃圾就会打扫干净,发现公共设施破损或者路面坑洼不平,也会尽力去修补。

  两人相识是在8年前,当时,阿迪力·阿布都热依木刚从喀什地区巴楚县来到乌鲁木齐开饭店。他租住在新疆饭店家属院,当时这个家属院没有物业,院落里的卫生和积雪没有专人打扫,他就每天凌晨5点起床,把院落打扫干净,并协助清运队司机挂桶收垃圾。

  不论刮风下雨,阿迪力·阿布都热依木一直坚持清扫院落,同时,他还在自己的饭店门上挂了个牌子,邀请环卫工人进店歇脚,免费喝碗汤、吃碗面。

  陈中是阿迪力·阿布都热依木的邻居,他被这个小伙子的热心和坚持所感染,便加入了进来,和阿迪力·阿布都热依木一起走上了志愿服务之路。

  “我俩都会些修修补补的活,每次等阿迪力兄弟忙完店里的事,我们就结伴在附近溜达溜达,看到哪里的灯泡坏了、水管漏了,我们就帮着修修。”陈中说。

  “那天我买的东西比较多,左手拎了只鸡,右手提了一箱牛奶和一袋蔬菜,‘哥俩好’看到了,二话不说就接过了我手里的东西,帮我送上五楼。”经一路289号院居民张红英说,院子里的路灯不亮了、道路不平了,独居老人家里水管漏了、买菜买药不方便,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帮忙解决。每次看到哥俩背着个大工具包穿梭在各个院落,她就会忍不住夸上几句。

  “哥俩好”志愿者为什么能常年坚持?阿迪力·阿布都热依木给出了答案:我们平时没少得到大家的帮助,现在有点能力,又刚好有点手艺,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