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点亮微心愿 满满幸福感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4月01日 15:45:11

  得知社区残疾人电动助力车充电不太方便,想就近建一个充电桩的微心愿时,社区多方协调,第一时间帮助居民满足心愿。

  3月30日,在米东区石化街道光明社区,爱心企业和社区干部正在为残疾居民安装充电桩。记者宋建华摄

  连日来,米东区基层党组织开展“贴心征集微心愿、党员共助帮你圆”活动,从群众身边小事入手,通过走访入户和线上征集等形式搜集居民诉求并多方协调解决,点亮群众微心愿,把关怀送到居民身边。

  黄冗是石化街道光明社区一位居民,因出生时缺氧造成脑瘫,一直行走不便,但他自强不息学习写作,先后在各级媒体发表小说、散文、诗歌180余篇。

  3月29日,在卡子湾街道华盛社区的爱心义诊活动中,居民正在享受义诊服务。记者宋建华摄

  光明社区干部在入户时了解到小区电动车充电桩离黄冗家较远,导致黄冗的助力电动车充电困难时,迅速启动圆梦微心愿活动。

  经过社区广泛征集,热心企业新疆昱阳达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员张剑飞主动上门为黄冗安装充电桩。

  “充电桩就在家门口,极大方便了我的出行,感谢社区和爱心企业为我圆了微心愿。”黄冗说。

  在古牧地东路祥和社区,社区搜集到不少老年人剪头发不太方便后,就联合爱心商户川禾理发店成立“金剪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近日,在古牧地东路祥和社区,社区“金剪子”志愿者服务队正在为居民义务理发。记者宋建华摄  

  社区干部黄娜说,他们不仅组织集中义剪活动,还根据居民需求上门为残障人士、高龄老人提供免费剪发服务。

  “金剪子”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虎生明说,能为有需求的居民义务剪发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他们将会继续支持社区义剪服务工作。

  而在卡子湾街道华盛社区,社区搜集到居民需要医疗服务的微心愿后,就联合爱心医疗机构开展了长期医疗服务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周到的医疗服务。

  在3月29日的首场爱心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免费的血压、血糖、骨密度检测、肺功能检查、幽门螺旋杆菌检测等服务,还为居民开展刮痧以及健康咨询等服务。

  社区居民张辉说,有义诊,还有专家为大家提供各类基础疾病预防的专业建议,这样的活动以后还会经常开展,感谢社区为大家的热心服务。(记者宋建华报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