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义务理发献爱心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3月24日 17:04:44

  

  3月22日,高新区(新市区)二工街道河南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义务理发献爱心 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进小区设点为居民免费理发。 

  活动中,来自艾美印象理发店和美之源理发店的志愿者前往政府家属院和润和园小区设立理发点位,免费为居民理发,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们认真地询问每一位老人对发型的要求,细心的为老人修剪头发。细心的志愿者为老人理完发后,还会把老人搀扶起来,再把老人身上的碎发仔细打扫一遍。随着志愿者不停挥动着手中的剪子,地上掉落了不少碎发,志愿者们也趁着理发间隙及时打扫碎发。 

  这次活动共为50余名居民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居民张亭臣说,义务理发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家不用出小区就能理发,尤其方便了这些腿脚不好的老人,让大家感到雷锋就在身边。 

  河南东路社区党委书记段静说,社区将不断根据居民需求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用实实在在的文明实践行动,使志愿服务理念深入民心,将志愿服务专业化、常态化。(记者牟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