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保护和平渠沿线环境,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3月22日 11:56:02

  

  3月21日,沙依巴克区黄河社区的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队队员等一同清理和平渠河道两旁的垃圾。 (全媒体记者赵莉摄)

  3月21日,在沙依巴克区和平东渠沿线,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沿着河道两边捡拾白色垃圾、清理枯树枝和各种杂物。

  当日,沙依巴克区爱卫办组织沙依巴克区建设局、和田街街道、黄河社区及沙区卫健委驻黄河社区工作队,在和平渠沿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带动居民进行爱国卫生健康文明实践。

  “我们把河道清理干净了,环境变美了,大家看着心里也舒服,保护生态环境,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黄河社区党员志愿者万鹏飞说,近几年,河道周边环境越来越好,树绿水清,夏天的时候居民们喜欢沿着河边散步、晨跑、跳广场舞。

  “这次河道清理活动只是我区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部分,我们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持续开展全方位爱国卫生运动,对各辖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等,做好环境卫生治理以及维护工作,为居民营造优美、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让保护环境的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沙依巴克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干部吕志琴说。(记者赵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