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志愿者清理免费停车场垃圾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3月14日 16:22:59

  3月12日,高新区(新市区)应急管理局驻正扬路街道冬融街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组织30多名志愿者,共同参与到整治房产大厦停车场的环境卫生中。

  

  在房产大厦旁的停车场,高新区(新市区)正扬路街道冬融街社区志愿者们正在清理垃圾。 

  房产大厦停车场,位于乌鲁木齐房产大厦旁,是一座占地四千多平米的免费停车场。平时来房产大厦办事的人员、车辆比较多,停车困难,2019年工作队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发挥派出单位的作用,协调相关部门,为前来房产大厦办事群众申请改造了这处免费停车场。

  活动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手拿扫帚、簸箕、垃圾袋等各种工具,分工协作,细致认真,对停车场路面和周围的绿化带等处的垃圾进行认真清扫,力求清除各类卫生死角。

  经过全体志愿者1个多小时的努力,区域内的垃圾得到彻底清理。与此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动员在停车场的车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乱扔垃圾,文明停车。

  在房产大厦办事的王珊雅说,她来房产大厦办事比较多,前来大厦办事的车辆特别多,停车困难,有了这个免费停车场,非常方便。她也会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维护好我们的生活环境。

  社区党总支书记吕俊涛说,由于停车场是免费的,平时没有专门的人员管理。每年初春时节,冰雪融化,社区和工作队都会组织志愿者开展“整治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记者牟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