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评论:焕发“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光芒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3月06日 14:57:25

  英模的故事历久弥新,精神的力量超越时空,雷锋精神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一直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如今,雷锋精神早已在中华大地各个角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雷锋精神人人可有、人人可学,处处闪耀、时时发光。在今天的乌鲁木齐,全市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我市围绕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已陆续成立并完善了理论宣讲、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化文艺、智慧助老、医疗健康、环境保护、法律援助、科学普及、社会治安及困难帮扶等1828支志愿服务专业队伍,逐步建立起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体系。截至目前,我市已有注册志愿者48.5万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总时长1330万小时。大家将学雷锋活动日常化、常态化、长效化,形成人心向善的社会氛围。

  一个微笑、一次让座、一次帮忙、一句贴心的话……这些看似很小的举动,在很多人看来其实就是对雷锋精神的践行。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在于,细微处显大义。正如志愿者王爱军所说“学雷锋不是一天的事,是一辈子的事,要一直坚持下去”;正如志愿者苏娟所说“如今我能做的不多,但要像雷锋一样,为人民服务到底,用行动鼓励更多年轻人多做好事”;正如志愿者吕伟安所说“心存善念相互搀扶、互相激励,人人都可以做雷锋”;正如志愿者李强所说“既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这就是自己这么多年学雷锋参加志愿活动的最大感受”……

  相信这座城市的每个人都会被雷锋精神所激励,无论什么时代,无论从事什么行业,雷锋精神永远伴随着我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王媛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