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志愿者走进乌鲁木齐站接送旅客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3月02日 15:14:08

  

  3月1日,在乌鲁木齐站出站口停车场,志愿服务队队员引导乘客前往乘车点,准备免费送他们去目的地。 (全媒体记者陈岩摄)

  3月1日,来自甘肃的杨天苍和妻子刚走出乌鲁木齐站,就有志愿者接过他们行李,将他们送上雷锋车队的服务车,车队的志愿者再将他们免费送达目的地。

  当天,乌鲁木齐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石榴红”志愿服务队联合“雷锋车队”、老兵党员突击队,在乌鲁木齐站出站口服务旅客,并帮助老、弱、病、残、孕以及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三支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身着红色、蓝色和绿色的马甲,帮助旅客提行李,只要看到特殊旅客,就将他们引导至雷锋车队的车辆停靠处。

  杨天苍说,他来乌鲁木齐打工,由于妻子腿脚不便,走出站口准备排队搭乘出租车时,就遇到了志愿者前来帮忙。

  “志愿者特别热情,帮我们把行李放在车上,还扶我媳妇上车,我们很感谢他们,也很感动。”杨天苍说,他每年都来乌鲁木齐打工,这一次提前和这边的老板取得了联系,准备参与工地的项目建设。今年准备好好干,多存点钱,争取在乌鲁木齐买套房子,留在这里生活。

  旅客马胜花出站时,带着6岁和2岁的孩子,还拉着一个大行李箱。

  “我带着两个孩子确实不太方便,志愿者主动帮忙,让我心里暖暖的。”马胜花说,乌鲁木齐这座城市很有爱。

  乌鲁木齐市双拥志愿者服务队雷锋车队秘书长周贇说,目前车队队员有300多人,大家都在日常生活中力所能及地学雷锋做好事,此次来到乌鲁木齐站服务旅客,希望向来往旅客展示乌鲁木齐文明城市的形象,大家也希望用实际行动,让雷锋车队成为乌鲁木齐一道文明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在免费接送旅客的同时,志愿者还在出站口为旅客指路、做信息咨询、送旅客乘坐公交车和出租车等。

  乌鲁木齐站街道车站协调服务中心主任张若然说,乌鲁木齐站是展示城市文明的一扇窗口,街道平时会协调“石榴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乌鲁木齐站南北广场、售票厅、候车厅等处,为旅客做好服务,希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雷锋精神一直传承下去,让来往乌鲁木齐的旅客享受到更多的便利,感受到乌鲁木齐的热情和温暖。(记者唐红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