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社区学雷锋志愿分队入户忙服务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3月01日 16:26:51

  连日来,米东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组织志愿队伍为居民开展维修电路、疏通下水、义诊、打扫卫生等服务。 

   

  2月28日,在米东区地磅街道金河社区活动中心,“雷锋我行动”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在为辖区居民进行义诊服务。 

  2月28日,在地磅街道金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和中国电信乌鲁木齐分公司驻社区工作队将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与志愿服务工作结合,组织“红色匠心”志愿服务团的电路维修、疏通下水、义诊、义剪小分队,为居民开展了民生服务。

  “红色匠心”志愿服务团由社区企业有技能的志愿者、医院的医护人员和有技能的居民志愿者组成,定期为居民提供水电气暖、理发、义诊等服务。 

   

  2月28日,在米东区地磅街道金河社区活动中心,“雷锋我行动”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在为辖区居民免费修剪头发。记者陈岩摄 

  金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民生“接单”制,针对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搜集的居民急难愁盼,就是安排物业公司、企业志愿者和居民志愿者帮忙解决。

  益民小区居民冯国俊自从上个月搬到小区后发现房子三个插座不通电,影响了生活,社区两天前入户发现问题后迅速“接单”,并安排中泰化学华泰氯碱厂的电工志愿者上门帮忙。

   

  2月28日,在米东区地磅街道金河社区活动中心,“雷锋我行动”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上门入户为辖区居民检修电路。记者陈岩摄 

  四位电工上门很快就帮忙排查并解决了问题。冯国俊说:“发现问题两天就解决了,社区的服务太周到贴心了。”

  在古牧地东路街道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与医疗机构联合开展了“骨骼血液免疫力及预防措施”义诊活动,既为老人们提供健康讲座、现场问诊,也为大家开展了义诊服务。 

   

  2月27日,在古牧地东路街道南苑社区开展的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正在为居民宣传老年人健康知识。记者宋建华摄 

  65岁的贺福喜不仅听了讲座,还免费测了血糖血压并通过问诊得到了健康提示。“这些知识特别适合老年人,实用还暖心。”贺福喜说。

  在石化街道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启动了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通过征集微心愿、志愿者认领微心愿的形式为民服务。

  现场共征集了居民微心愿20余条,涉及打扫卫生、上门理发、更换燃气软管、介绍工作、帮助购买水电气,全部被志愿者现场认领。 

   

  2月28日,在石化街道光明社区开展的帮助居民完成“微心愿”活动中,上图为志愿者正在帮居民上门免费理发,下图为志愿者正在帮居民上门打扫卫生。记者宋建华摄 

  社区干部马晓燕和志愿者当天就帮助84岁的居民演素荣完成了免费理发、清洁房屋的微心愿,她说,自己会继续上门搜集并帮助居民完成微心愿,将雷锋精神践行在具体行动中。(记者宋建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