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老人行动不便 志愿服务上门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2月27日 16:30:23

  这边扫地、擦桌子,那边拖地、收拾厨房。2月24日,在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合胜村村民潘生芳家中,一群志愿者早早就忙活起来。

  

上门打扫

  

 

  志愿者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打扫家中卫生。 

  “知道我腿不好,他们专门到家里,前前后后的收拾,真是辛苦。”潘生芳说着,拉起志愿者、乌鲁木齐县教育局驻合胜村工作队副队长芦佳晔的手连连道谢。

  当天,乌鲁木齐县教育局驻村工作队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并搜集大家在生活中的困难。

  志愿者们按照各自分工,一边打扫着卫生,一边和潘生芳聊起家长里短,很快老人家里就收拾干净了。 

 

  

  志愿者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打扫家中卫生。 

  临走时,芦佳晔又仔细看了看家里老人的日常生活用具,询问老人还需要啥帮助。

  “小芦还专门嘱咐我,以后有啥急事、难事都能随时联系她,让我心里暖暖的。”潘生芳说。

  芦佳晔说,希望通过志愿者的暖心行动,给老人带去心灵上的温暖和关怀。今后,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优势,用实际行动给老人送去更多的温暖与帮助。(文图/记者郭军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