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社区志愿服务助力美化环境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2月24日 15:29:54

  社区志愿服务助力美化环境

  连日来,米东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多种形式的美化环境活动,将打扫卫生、清理冰雪冰锥与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结合,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2月23日,在地磅街道东瑞北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和工作队组织党员干部、热心居民组成“清洁家园志愿队”,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小区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并对巷道的积雪积冰进行了清理。

  

  2月23日,在地磅街道东瑞北路社区,志愿者正在清理小区冰雪。 

  志愿者杨志清不仅带领自己所在单元楼的志愿者对楼下的垃圾进行了清理,还组织大家对绿化带里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扫。“冰雪融化了,卫生死角就多了,大家一起动手,把家门口打扫干净,出行方便了,也更舒心。”杨志清说。

  在古牧地东路街道祥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和工作队组成了青年除冰小分队,重点对巷道的积冰积雪和冰锥等进行了清理,还对卫生死角进行了打扫。

  

  2月21日,在古牧地东路街道祥瑞社区,志愿者正在清理小区冰雪。 

  祥瑞社区主任刘振梅说,他们将志愿者积分制度与爱国卫生运动结合,既调动了大家积极性,也让更多人加入到爱护环境卫生行列中。

  大学生志愿者张帅琪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能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既能为小区环境卫生出一份力,也增加了社会实践。”

  在位于古牧地东路街道丰源社区的贡米巷特色街区,新华书店、乌鲁木齐米东浦发村镇银行驻社区工作队和社区联合开展了美化环境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和志愿者开展了捡拾垃圾活动,还为商户和顾客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

  在职党员马小艳说,通过活动既为美化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也让自己学习到了更多垃圾分类知识,增强了爱护环境的意识。(记者宋建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