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二月二龙抬头 爱心义剪暖人心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2月22日 15:23:22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 二月二龙抬头 爱心义剪暖人心

  

  在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正在为居民免费理发。(全媒体记者陈星宇摄)

  2月21日,农历二月初二。“二月二龙抬头”,意味着阳气生发。这一天,天山区各社区组织志愿者为居民义务理发,为大家送上美好祝福。

  在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幸福路街道举行“二月二龙抬头幸福盼春归”主题活动。这是幸福路街道“情聚天山福满邻里”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社区邀请特别特、指名渡等店的美发师为居民免费理发,还有医生为居民进行口腔义诊。

  市人社局、团市委驻黑甲山街道二道湾东社区工作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黑甲山街道黑甲山后街社区工作队分别联合社区开展了免费理发活动,为居民送祝福、提供便利。

  胜利路街道三屯碑社区、延安路街道富北社区、延安路街道吉顺路东社区重点关注老年人、生活困难人员等,为他们免费理发。

  富北社区的志愿者兵分两路,一队在社区活动室为居民理发,一队走进居民家中,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提供爱心义剪服务。

  “我们年龄大了,出门不方便,社区领着理发师到家里来给我们剪头发,给我们省了很多麻烦。”80岁的孙君焕说。(记者史传芝)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