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社区志愿服务暖了老人心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2月21日 18:39:07

  米东区 帮办、送书、义诊…… 社区志愿服务暖了老人心

  

  2月18日,在古牧地东路街道永乐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居民开展退休人员社保认证。 (全媒体记者宋建华摄)

  退休人员社保认证需要在智能手机上操作或到社区完成,但是85岁的刘贵仪卧病在床,靠老伴长年照顾,儿女又不在身边,这可愁坏了他。社区了解到情况后,迅速开展上门服务,很快解决了老人的难题。

  连日来,米东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针对独居、孤寡和高龄老人开展了上门服务活动,尽心尽力解决大家的急难愁盼。

  2月18日,在古牧地东路街道永乐社区,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小分队来到刘贵仪家,很快就用智能手机为两位老人完成手机App上的认证,确保老人的养老金能够正常领取。

  永乐社区针对所有独居、患病、高龄老人开展了退休老人社保认证上门暖心服务,入户帮忙并搜集大家在生活中的困难。

  “有事找社区准没错!社区干部的服务很贴心。”刘贵仪说。

  在卡子湾街道利民社区,社区和工作队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为老年人提供上门义诊、送医送药服务。

  77岁的张素荣患有“三高”,行动不便的她一直在家休养,不久前她领到了政府免费发放的血氧仪,但是操作还不太熟练。社区和工作队带领医生来到张素荣家,为老人义诊,并讲解了血氧仪的正确使用方法。

  经过多次演示和讲解,张素荣终于掌握了仪器的使用方法。“社区工作人员很细心,也特别耐心。”张素荣说。

  在卡子湾街道育林社区,工作队了解到一些老党员在家自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将义诊和送学上门结合起来,为老党员们送去学习材料并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

  看到工作队送来的学习材料,87岁的老党员王素珍跟大家一起学习。

  “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到‘民生’,社区上门给我们老人义诊,还送来学习材料,这就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的具体体现。”王素珍说。(记者宋建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