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爱国卫生大扫除 美化环境清死角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2月17日 11:30:42

  连日来,米东区不少社区发动居民组成志愿者队伍,对小区的积冰积雪和卫生死角进行清理。

  2月14日,在古牧地东路街道丰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和工作队联合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组成爱国卫生运动志愿者队伍,对小区绿化带等地进行了清理。

  丰源社区卫生专干吕春花说,这两天,积雪逐渐消融,为了避免积雪融水影响居民出行,他们与居民一起对巷道和单元门口的积雪进行清理,同时对积雪消融留下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

  “看到我们在打扫卫生,很多热心居民纷纷加入,大家一起努力,让家门口更加干净整洁。”吕春花说。

  在古牧地东路街道永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和工作队联合开展了春季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发动在职党员、居民加入,每周开展一次相关活动。

  永乐社区干部塔娜说,他们将积分制与志愿活动结合,既提高志愿者积极性,也发动大家为呵护美丽家园尽一份力。

  党员志愿者巴合提·胡纳比亚说,家门口的环境卫生要靠大家一起来努力,今后要经常性参与社区爱国卫生运动,让小区更加干净整洁。

  在卡子湾街道佳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工作队联合物业公司共同开展志愿清扫活动,重点对巷道积雪积冰和垃圾进行了清扫。

  “后期,我们会经常性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在美化社区环境的同时,还将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植树种花等活动,让小区更加整洁美丽。”佳园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董瑞军说。(记者宋建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