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爱心义剪送上门 便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2月10日 12:15:59

  

  幸福理发馆店主邓小红为辖区居民理发。(全媒体记者梁淑芳摄)

  2月8日9时刚过,幸福理发馆店主邓小红就敲响了天山区碱泉东社区诚盛花园小区14号楼居民王雷的家门:“为你免费理发的时间到了!”

  2019年8月,社区吸纳有特长、有就业意向的居民,在社区创办了幸福理发馆。

  “社区无偿提供场地及水电暖,该店向居民提供低价理发服务,对残疾人和低保户免费。”碱泉东社区党委书记王方说。

  “60岁以上的老人理发10元,80岁以上的老人8元。”邓小红说,理发馆营业以来,坚持每天上门为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低保户理发。

  一把剪刀、一把梳子、一个推子,美发工具整整齐齐码放在可随身携带的包内。

  “11点后店里就忙了,我就抽早上的时间给大家服务。”44岁的邓小红说,当年,她待业在家,社区搭建了平台,如今自己的生活好了,也方便了有需要的居民。三年多了,大家都很熟悉了,电话或微信约好,到时间就上门理发。

  邓小红娴熟地“舞动”着手中的剪刀,王雷原本有些凌乱的头发变得整齐、利落。

  “这发型适合我。”因肌无力靠轮椅代步的王雷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满意地笑了。(记者梁淑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