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流浪动物救助志愿者给“毛孩子”建起避风港

来源:      编辑:刘 彬   2022年05月06日 11:42:38

  

  领养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市民介绍流浪猫。(受访者供图)

  “此次领养活动从4月30日开始,将持续到5月5日,为这些流浪的生命找到一个温暖的家。”5月1日,库亚希动物保护公益组织在乌鲁木齐经开万达广场举行爱心领养活动。

  库亚希动物保护公益组织负责人马娟娟说,库亚希动物保护公益组织成立于2020年4月,两年里已经救助3700余只流浪猫,从收治、救助、送养,救助流浪猫已经融入了志愿者们的日常生活,随着关爱“毛孩子”的市民越来越多,流浪猫的救助工作也渐渐走向专业化、科学化。

  马娟娟说:“每一只流浪猫捡回来都要先做全身检查,如果病情轻微,通过吃药和调养可治愈;如果病情严重,则要到宠物医院进行专业治疗。”

  将流浪猫救治好后,志愿者还需要为它找一个好的领养家庭,在没有被领养之前,这些流浪猫会被安置在专门的猫舍或者是志愿者家中。

  “在救助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流浪猫是被遗弃的。我们意识到,除了救助,宣传文明养猫的观念也很重要。”马娟娟说,为了呼吁更多人关爱小动物,志愿者开始在短视频平台积极宣传爱护动物理念。

  除了线上宣传,库亚希动物保护公益组织每月会举办线下领养活动,把完全恢复健康的流浪猫带到市民面前,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为健康流浪猫找到合适的领养人。通过领养活动呼吁市民文明养宠,不要随意丢弃宠物。

  目前库亚希动物保护公益组织已有100多名志愿者,长期关注流浪猫的群友也有5000余人,大家各尽其能,让流浪猫找到新家。(实习记者赵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