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老志愿者”再上岗 服务好每一位居民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4月07日 11:10:25

  4月5日8时,南湖南路西二巷红山村花园小区居民孙建新熟练地穿好防护服出了门。收运该小区一栋楼两个单元60多户居民的生活垃圾,是志愿者孙建新当天的第一项工作。

  今年52岁的孙建新笑称自己是“老志愿者”。2020年,孙建新两次作为志愿者为小区居民服务。4月3日该小区被列为管控区,有志愿者经验的孙建新立即报名,再次成为志愿者。

  孙建新推着专用垃圾桶上了楼。收到一户居民的垃圾,孙建新先为垃圾做消杀,然后放入专用垃圾桶。收集约20户居民的垃圾后,专用垃圾桶装满,孙建新推着垃圾桶至垃圾存放点。对垃圾桶、垃圾再次进行消杀后将垃圾倒出。

  “马上会有专人对垃圾进行消杀、分类和处理。”孙建新说。

  不到九点,孙建新的垃圾回收工作完毕。他为自己做了消杀,立即投入到居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志愿服务中。

  “请大家保持好距离。”“这边也可以采样。”“阿姨,您用这个二维码是可以采样的。”……孙建新不时帮助居民操作。

  得知居民采购的生活用品抵达小区,孙建新一路小跑至生活用品集散处。“我们得赶紧送,不少居民可能等着东西做饭呢。”孙建新核对居民此前的采购单和货品,提着生活物品上了楼。

  中午气温升高,孙建新和其他志愿者穿着防护服,都逐渐闷热起来。

  “这有啥,医务人员才辛苦,24小时穿成这样还比我们忙。”孙建新笑着说,志愿者还能倒班,再说他是“老志愿者”了,穿脱防护服、了解居民生活物品需求、为居民测温、采买生活物品药品等,他都有经验,希望能用志愿服务在特殊时期服务好每一位居民。

  “大家齐心协力,有啥过不去的。”孙建新提着4户居民的蔬菜上了楼。(记者牟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