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宏瑞社区每月表彰“最美”志愿者、优秀志愿者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4月07日 10:32:53

  4月3日,在水磨沟区南湖北路友好花园二期小区,居民正在宣传栏前看光荣榜。光荣榜上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刚刚评出的3月“最美”志愿者、优秀志愿者。 

  今年2月,水磨沟区南湖北路街道宏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决定每月召开一次志愿者表彰大会,对积极投入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生产宣传、草根宣讲、慰问孤寡老人等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根据每月参与活动积分排名,社区为居民志愿者颁发“最美”志愿者荣誉证书,同时在小区张榜表彰,给企业颁发“优秀标兵”“先进企业”流动红旗,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继续弘扬志愿精神、凝聚志愿力量,营造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在3月的光荣榜上,共有6位居民荣获“最美”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今年63岁的居民姜家凤榜上有名。作为楼栋长,今年3月,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送去“哺育牛奶”,一个月三次,每次有20多箱。

  “在小区生活了十多年,左邻右舍的都很熟悉,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只是做了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姜家凤说,荣誉将激励她今后多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小区7号楼居民苏永丽说,这些受表彰的志愿者实至名归,平时他们为小区居民做的志愿服务,居民们都看在眼里。 

  宏瑞社区辖区有一个居民小区及26家企业。友好花园二期小区有居民800户2000余人,企业1300余人。 

  南湖北路街道宏瑞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吴长乐说,社区每月开展一次表彰大会,将长期坚持,通过表彰增强社区与居民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同时也增强辖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倡导大家崇德向善,激发大家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热情。 (记者王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