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义剪义诊助创业 志愿服务进社区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3月22日 18:28:57

  

  3月8日,七纺街道北山社区志愿者玛丽娅·马合手甫在七英里购物中心门前广场为居民王清介绍就业信息。(记者王磊摄) 

  3月8日,水磨沟区七纺街道北山社区志愿服务联盟的志愿者,为居民带来形式多样的服务项目。

  七纺街道北山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探索志愿服务促进社区治理新路径,不断优化挖掘辖区单位、个体工商户和居民群众的优势资源。社区在2019年组建了“向阳花”“爱尚美”“幸福里”等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了社区志愿联盟,至今已集结了法律咨询、职业介绍、义剪、义诊、家电维修、文艺演出等20个固定项目,共有14家单位、178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志愿联盟以集市的形式定期开展志愿活动。

  今年75岁的崔秀英家住世界公元小区,出门遛弯时正好赶上在七英里购物中心门前广场上开展的志愿服务,她选择了义务理发摊位。崔秀英说:“年龄大了腿脚不便,小区里有免费理发的,很方便。”

  看到活动现场还有创业就业援助窗口,居民王清赶紧上前咨询是否有合适的岗位。她说,通过对就业岗位的了解,可以知道社会上现在哪些岗位缺人、自己适合哪些工作,对于想求职创业的人来说比较实用。

  负责创业就业援助展台的社区志愿者玛丽娅·马合手甫说,他们这次主要是带来失业人员如何领取失业金、创业贷款等相关宣传页,还准备了一些最新的工作岗位、空岗信息等招聘信息。

  北山社区党委书记郁芳芳说,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联盟的平台提升服务质量,也能更好地提高居民幸福指数。(记者:王磊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