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老人出行不方便 社区志愿者伸援手

来源:      编辑:刘 彬   2022年03月22日 18:06:30

  

  纵观近期国内发生的疫情,60岁及以上人群因身体机能下降、免疫力较低、基础病多发,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的风险较高,因此,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变得尤为重要。近日,沙依巴克区卫健委驻金地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及所属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时发现,辖区部分老年人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行动不便、需要人陪同但子女不在身边的一些原因,虽然非常愿意接种新冠疫苗,但一直没有实现。

  

随后,“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所属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安排工作人员、志愿者走进老年人家中,以爱护航,根据不同情况,为老人安排车辆,在接种过程中全程陪护并为老人讲解接种注意事项,留观结束后志愿者还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确保老年人能安心、放心的接种新冠疫苗。

  社区居民彭良玉爷爷感慨地说:“我身体不好,儿子又没时间陪我去打疫苗,看着身边的邻居们都打完疫苗了,我想打但不知道怎么去,现在好了,社区车接车送,还有人一直陪着我直到打完疫苗,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据了解,自3月15日起,金地社区已经帮助辖区80余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此次行动不仅满足了老年人的心愿,更进一步体现了基层党组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广大居民切身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