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退伍不褪色 爱心显担当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2月02日 17:58:17

  在经开区(头屯河区)钢城片区柯坪路西社区,有一位名叫阿里木江·阿克尼亚孜的退役军人。他退伍不褪色,经常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在工作之余帮助身边老人和困难居民,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便利。

  前两天,阿里木江·阿克尼亚孜利用休息时间,和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一起来到73岁的居民纵封云家里,看看她生活上是否需要帮助。

  纵封云和53岁的儿子一起生活。儿子视力残疾,自己又患有高血压和气管炎等疾病,两人的生活较为拮据。

  来到老人家,阿里木江·阿克尼亚孜对水管和燃气管线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当他发现厨房热水器接头处的螺丝生锈渗水时,便去五金店购买了材料,并联系维修人员,为老人更换螺丝和管线。

  从纵封云家里出来时,阿里木江·阿克尼亚孜还不忘叮嘱老人:“阿姨,我跟你住得近,以后家里有需要,随时给我打电话。”

  在77岁的田凤兰老人眼里,阿里木江·阿克尼亚孜是一个贴心的好邻居,每天下楼都会帮忙带走大家放在门口的垃圾。看到老人提不动重物,他都会帮忙送到家。

  “每逢节假日,他都会一一看望我们这些老人,送上祝福。”田凤兰说,整个单元楼里的住户都知道阿里木江·阿克尼亚孜是个热心肠。

  34岁的阿里木江·阿克尼亚孜说,他小的时候家里比较困难,得到过各族朋友的帮助。“我记得自己吃的第一个手工馒头,就是邻居家蒸的。我到现在还记得那个味道,特别香。”

  现如今,阿里木江·阿克尼亚孜在乌鲁木齐市一家企业工作,妻子经营着一家小店,孩子也上学了。他说,虽然父母都不在了,但父母对他说的话,早已深深地印在了脑海里——“多做好事,让遇到困难的人感受到被帮助的温暖,就像当初大家帮助我们时一样。”(记者唐红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