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社区康复小分队上门服务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1月30日 17:07:46

  

  11月28日,在艾尼怕木·买买提明家,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刘静(右)帮她做康复训练。(记者宋建华摄)

  11月28日,在米东区地磅片区东盛社区,41岁居民艾尼怕木·买买提明家,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刘静和社区干部廖英组成的康复小分队又上门来服务了。

  艾尼怕木·买买提明患有帕金森症和高血压,平时需要做康复训练。她说,自从上周用社区和工作队为她安装的扶手做康复治疗后,自己手脚抖动的症状缓解了不少。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东盛社区和工作队围绕患病居民、残疾居民等11户居民,从大家迫切需要解决的小事做起,为大家定制各类服务,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在艾尼怕木·买买提明家窗台旁的墙上,安装了一上一下两组康复扶手。在刘静和廖英的帮助下,艾尼怕木·买买提明用一条毛巾做起了手部和腿部的康复训练。

  “有了这个扶手,做康复训练方便多了。”艾尼怕木·买买提明说,之前自己做康复时就摆两个凳子,做动作不方便,还容易摔倒。

  “了解到艾尼怕木·买买提明的困难后,我们与工作队联合为其定制了扶手。”刘静说,他们还经常入户帮艾尼怕木·买买提明做康复训练。

  随后,小分队又来到居民达令文家,给他送来了治疗肾病的药物。2019年底,达令文因肾衰竭住院,此后一直靠透析生活。

  社区不仅为其捐款,还积极为其申请相关救助金,“得知他买药不太方便,我们就与工作队成立帮扶小分队,提供购药送药等服务。”刘静说。

  如今,达令文病情稳定,他和妻子为了感谢社区,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做一些帮忙打扫卫生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社区做的事不大,但对于我来说都是暖人心的事,我也要尽自己一份力去帮助他人。”达令文说。(记者宋建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