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工作队助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1月29日 16:04:42

  在休闲室下棋,在小区广场跳舞,在步道遛弯儿,在小游园和朋友聊天……今年,祥泰小区通过绿化改造工程和排水改造工程,让老旧小区换了“新颜”,居民们休闲活动的地方多了。 

  这是市规划局驻米东区古牧地镇泰和社区工作队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项内容。 

  祥泰小区共12栋楼,小区内基础设施较为陈旧。工作队通过走访与居民沟通,了解到居民们最为迫切的愿望就是改变小区绿化环境和基础设施。 

  工作队通过居民会议讨论、实地勘察,并与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协调,派出单位积极发挥作用,经过多次对接联系,最终由米东区建设局申请了多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争取到“园林景观”工程和排水管网改造资金。 

  经过几个月建设,如今的祥泰小区绿化改造面积约1.2万平方米,小游园改造面积2400平方米,惠及居民484户。 

  “小区的路面硬化了,巷道干净了,我们出行更方便了。”居民刘怀文说。 

  泰和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忠杰说,小游园的改造项目包括健身步道、健身设施、乒乓球桌、桌椅等,目前,他们还在继续抓紧落实其中的部分内容,让居民生活更方便,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幸福答卷”。 (记者江斌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