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乌鲁木齐市青年路南社区开展“智慧助老 健康服务”公益活动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11月29日 15:38:49

  为帮助老年人提高数字技术水平,帮助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共享智慧便利。11月26日,乌鲁木齐市卫健委驻青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了主题为“智慧助老 健康服务”公益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围绕反电信诈骗宣传、退休年审如何网上办理、健康体检三大主题展开,同时,讲解一些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智能手机操作技巧,使老年人足不出户享受便捷生活。

  当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将助老服务送到家门口的“智慧助老 健康服务”活动深受老年人的喜爱,现场学习气氛高涨。

  社区民警与老人面对面“教学”,讲述近期发生的几起电信诈骗案例,通过真实案例,提醒老年人谨防受骗。同时,发放防诈骗宣传册,进一步增强识骗和防骗技能,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发生。

  接着,社区退管专干一边现场讲解退休年审如何网上办理,一边指导居民关注微信小程序新疆人设12333,帮助下载新疆智慧人设App,进行资格认证,让老年居民无需再到社区或退管办办理年审,一年只用审核一次。

  68岁的社区居民牟宗恩说:“我之前下载的新疆人社打不开,刚才工作人员看过之后,才知道自己使用的是旧版本,升级后就可以使用了,这可是办了大好事,用手机网上办理退休年审,很方便!”

  活动期间,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还为老人量血压、测血型,开展老年人健康基本知识讲座,科普献血的一些相关知识,用优质的服务行动传递着暖意。

  乌鲁木齐市卫健委驻青年路南社区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妍说:“今后,还将继续推进‘智慧助老 健康服务’活动,以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导向,普及智能知识和技能,满足老年人多层次的服务需要,切实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记者锦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