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社区志愿者多形式开展服务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9月24日 11:41:15

  

  9月23日,志愿者左力古丽·玉米提来到独居老人家中打扫卫生。(记者马婷摄)

  交通文明引导、关爱独居老人……乌鲁木齐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多形式开展服务。

  9月23日,天山区胜利路片区羊毛湖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来到70岁居民热沙来提·艾米尔家中,打扫卫生、洗菜做饭,并陪老人聊家常。

  “他们经常来家里看望我,就像亲人一般。”热沙来提·艾米尔说,自己独居,平日里社区志愿者一直关心她,主动上门提供各种帮助。

  志愿者左力古丽·玉米提说,自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已有7年,主要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解决一些生活实际困难。“社区一共有29户需要帮助的老人,我们志愿者分成小组进行对接,定期去老人家里提供打扫、做饭、按摩等服务。”

  近日,羊毛湖社区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交通文明引导。

  市人民检察院驻羊毛湖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马磊说,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队队员、商户、居民等60多人组成了7支志愿者服务队,经常针对社区卫生、爱老助老、交通引导等开展志愿服务。

  “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非常高,我们的队伍也在壮大。”马磊说,他们还将根据居民诉求,细分志愿者队伍让各项服务工作更加专业化,为居民提供更高效的服务。(记者马婷 实习记者地力夏提·买买提艾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