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学生志愿者街头宣传防疫新知识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8月23日 11:17:56

  

  图为8月21日,在北京路汇嘉时代广场内,学生志愿者王子桐康(右一)和高瑞阳(左二)向市民宣传防疫知识。(记者王畅彤摄) 

  8月21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高新区(新市区)南纬路片区北纬一路社区、工作队组织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防疫科普宣传,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

  “您好,这是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2021年8月版)》,这里有不同场合需要注意的个人防护事项。在商场内购物,建议您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在北京路的汇嘉时代广场,市第68中学高二学生王子桐康佩戴红绶带,将防疫科普传单发放给前来购物的市民。

  暑期以来,北纬一路社区分批次、年龄招募了小学阶段的红领巾志愿者、大中学生阶段的青少年志愿者160余名。

  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街头巷尾,来到商场超市,向过往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口罩,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护,为首府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贡献力量。

  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驻高新区(新市区)北纬一路社区工作队队员张宏说,学生志愿者能够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更有效地引起成年人对防疫的关注,同时也丰富了暑期生活。(记者王畅彤)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