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志愿服务

社区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 开展倡导文明、宣传防疫等服务活动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8月05日 11:20:44

   8月3日一早,在米东区芦草沟乡金戈壁社区,老党员王志坤戴上志愿者绶带,来到小区参加志愿活动。

  这两天,在中国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驻金戈壁社区工作队和社区的组织下,王志坤加入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经常在小区开展倡导文明、宣传防疫、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的一处小花园,王志坤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捡拾烟头、垃圾等,并劝导大家戴好口罩。

  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白峰说,他们注重发挥社区党员、楼栋长和志愿者的作用,通过垃圾分类培训、文明小课堂、板凳会等形式,对居民进行宣传,提高宣传效果。

  看到有孩子口罩佩戴不规范,王志坤和白峰一起为大家演示了口罩的正确戴法,还为大家宣传了垃圾分类、交通文明行为等知识,并为表现好的小朋友发放了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无纺布环保袋和围裙。

  王志坤和居民坐下来一起聊天,给大家发放了宣传册并宣讲防疫和垃圾分类等知识。

  “大家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对自己好,也对别人好;家里垃圾按照册子上试着分类,是顺手的小事,但对节约资源、养成好习惯都是大事……”王志坤的话,引得大家纷纷点头。居民孟丽说,这种宣传接地气,大家爱听,听了也有收获。

  白峰说,他们还将发动暑期在家的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队,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提高文明宣传效果。(记者宋建华)

  


  相关报道